伊呀呀呀_闹阔疼

【哈德】全世界没头脑,格兰杰不高兴

#一发完,短。赫敏视角。

#感谢阅读。


1

情人节这天,赫敏照例起得很早。

进入新的学年,烦心事、要做的事,只会更多。五年级学生惊人的课业,每天必要的课外阅读,秘密的DA集会,无人问津的S.P.E.W.活动,至今没给她回话的丽塔·斯基特……甚至哈利跟罗恩也不让赫敏好过——是的,他们又闹别扭了。

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,哈利跟马尔福早晚会在一起。大概只有可怜的小罗恩,会为他们大方恋爱吃惊,为他们频繁约会生闷气。

室友们还没醒,赫敏轻手轻脚地出了宿舍。一边往盥洗室走,一边对跟在脚边的克鲁克山念叨今天的待办事项。希望那只讨厌的甲虫不要太难对付,要是她破罐子破摔,不怕阿尼玛格斯身份被曝光,又该怎么逼她为哈利说话呢?

冲突越来越剧烈,必须尽快让大众相信伏地魔归来的事实,这是抗争的第一步。未来……赫敏看了一眼盥洗室窗外透明透亮的蓝天,希望未来还能看到这么美的天空。

洗漱完,赫敏回到宿舍,用魔法收拾好床和几本厚重的大书,给克鲁克山加满猫粮,蹲下揉它毛茸茸的脑袋。听到克鲁克山满足地呼噜噜,才抱起一摞书,往图书馆走去。


2

赫敏还掉到了借阅期限的书,刚走出图书馆的大门,就被人拦住了。金妮笑着把一个印着粉色小天使的信封递过来——

“迈克尔的室友让我给你。今天情人节,或许你愿意……”少女甜甜的声音格外娇俏。

“迈克尔·科纳?”赫敏记得他,拉文克劳的魔药天才,斯内普表扬过他在药剂上的创新。德拉科为此还闹了小脾气,哈利倒是很满意,哄生气的男朋友开心起来,总会让他成就感满满。

金妮没注意到赫敏的走神,语气有点羞涩:“我跟迈克尔约会,才不到一个星期,他室友还挺可爱的,你看……”

“不用了,金妮。”赫敏没去接那封信,“今天我有事。”

“你有约会?!”

“我有其他事要忙。”赫敏很急,丽塔·斯基特今天再不回复,就得给她下最后通牒了。

“好吧,我明白了。”金妮拉过她的手,“你知道,我只是希望你快乐。”

少女细腻温柔的掌心、水汪汪的大眼睛,让赫敏咽下了嘴边的话。魔法界有了光明的未来,我才能快乐。


3

情人节,霍格沃茨充满了暧昧的氛围。

赫敏一路往礼堂走,拒绝了三位邀请她去霍格莫德“打发时间”的同学,其中还有一位赫奇帕奇的学妹。走进礼堂,还在为“我让小女孩伤心了”而愧疚的赫敏,有些吃惊地楞在了原地。

赫敏被眼前明显特地打扮过,却显得不伦不类的哈利吓了一跳。

哈利平时就不在意衣着,用心打扮,更是灾难一场。想着哈利为了跟马尔福的情人节约会,早早起床,摆弄他那几件衣服,用仅有的审美来来回回搭配,绞尽脑汁却挑不出一身满意的,满脸纠结、抓耳挠腮……赫敏笑着摇了摇头,沉浸在热恋里的男孩,傻得可爱。

继续想下去,赫敏就有点生气了。

在姨夫姨妈家被苛待的那些年,哈利只能穿表兄剩下的旧衣服。如此糟糕的成长环境,又怎么能要求哈利对服饰有审美和品位呢?赫敏决定,吃过早餐就把哈利带回公共休息室,帮他把衣服和鞋子统统换掉,再告诉他制服杂乱头发的独家秘诀。

赫敏走到哈利身边,顺着他的眼神,望向长桌另一边的罗恩跟拉文德·布朗,又愣住了。


4

“韦斯莱同学,我……我看到你的羽毛笔断了,我的也是……你愿意跟我一起,去文人居羽毛笔店买几支新的吗?”拉文德有些扭捏。

罗恩把烤面包片塞进嘴里:“羽毛笔嘛,公共休息室桌子上到处都是,随便捡一支能用的就行了。”

“那……逛逛糖果店?”

“今天我去不了霍格莫德,”罗恩又拿起一块面包,“我得训练,安吉利娜说要训练一整天。”

拉文德好像要断气,声音里带着祈求:“我去看你训练……”

“完全没必要!”罗恩咽下南瓜汁,“我们是我见过的最差的球队,连我都不想看见我。”

拉文德想调情,罗恩犯傻,哈利憋笑看戏,赫敏只能在心里叹息。

一只陌生的褐色猫头鹰停在面前,赫敏没空去想罗恩跟拉文德了。她急切地撕开信封,抽出一小张羊皮纸,目光迅速地来回移动,脸上现出欣慰的表情。

“太好了,总算及时!”她抓紧哈利的胳膊,“下午来三把扫帚找我,跟马尔福一起。”

“可是,今天我要跟德拉科……”

“这很重要!”赫敏拽着哈利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走,悄悄在他耳边说:“斯基特下午来见我们。”

“能让她晚点来吗?”哈利声音闷闷的,“今天是情人节,德拉科好不容易答应跟我……”

赫敏回头瞪了哈利一眼:“你们两个,哪天不是情人节!”


5

赫敏带着卢娜,小心地踏过雪地,往三把扫帚走。

卢娜把玩着铃兰花束,把一朵朵小花别到赫敏的头上。赫敏随她折腾,跟哈利的头发搏斗半个多小时,她很累了。

不得不说,亲手打扮了哈利一番之后,赫敏第一次意识到,自己这位朋友……确实挺帅的。英俊挺拔,勇敢而热情,人人称道的绿眼睛加上著名的闪电伤疤,哈利跟斯莱特林院草站在一起,就是完美情侣的代名词。

赫敏知道哈利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,但是,哈利冲出塔楼,去找马尔福时那见鬼的速度,让她心里有些没底。她敲敲脑门,提醒自己,以后所有行动至少制定两套方案,以防万一。

卢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被骚扰虻缠住了?我也感觉到有一只在嗡嗡地飞……”

“谢天谢地,总算被甲虫缠住了。”赫敏看见卢娜还在玩花束,有点烦躁。

刚刚在拉文克劳塔下等卢娜,一位赫敏不认识的男生,突然冒出来对她表白。大概是紧张,给赫敏变花束时,不小心把他自己咒出了鼻血。看着他狼狈跑开的身影,赫敏只想大喊一声,如果梅林能听到我的祈祷,请让男孩们靠谱一点吧。


6

打开三把扫帚的大门,赫敏有点绝望的闭上了眼睛。我是叫你带着马尔福早点来,我没叫你们早点来这里,在大庭广众之下,黏黏糊糊亲在一起。

不知道斯基特来了没有,看到了多少。要威胁她的事又多了一件,真好。

“格兰杰,这边——“

不敢相信,马尔福比哈利还先发现自己。赫敏翻了个白眼,走到哈利身边坐下,抓过他那杯黄油啤酒喝了一口:“你们来得真早!”

哈利咧着嘴,笑得有点傻:“逛完蜂蜜公爵就直接过来了,我跟德拉科打算去……”

“闭嘴,不准说!”马尔福红了脸,拍了哈利一下。

宝石碰撞的声音空灵悠远,赫敏转头去看,哈利把手环举到她面前:“德拉科送的情人节礼物,他也有一个,是一对哦。”

“是,是,它们华贵又漂亮,饱含着德拉科对你的一片心!但是,看在梅林的份上,给我收起来!今天不是你们的恋情发布会,不要节外生枝!”赫敏不明白为什么这点小事还需要提醒,“卢娜过去,马尔福过来,你们分开坐。还有,尽量克制眼神交流,哈利,别再搂着马尔福的腰了,放手,就现在!”

赫敏絮絮叨叨安排,跟两个不情不愿分开的男孩围成一团,抓紧最后的时间,思考计划还有没有漏洞。另一边的卢娜神游天外,做梦似的轻声哼“韦斯莱是我们的王”。

看起来,情人节的骚扰虻,一时半会儿是飞不走了。


END

评论(13)

热度(2060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