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呀呀呀_闹阔疼

【阿权x慎二】强行出演少女漫画这种事,还是适可而止一点吧

#前文的售后,一发完。

#ooc,魔改的魔改的魔改。

#感谢阅读。比心。


【1】

我闻慎二站在深夜的路灯下,等阿权接他回家。刚在居酒屋陪完客户,他有点醉了。揉揉笑到发酸的脸,好歹拿下了订单,没有白辛苦。

最近,他的生活单纯到了几乎有点脆弱的地步。

终于走出过度察言观色的陷阱,职场上,我闻慎二依旧是那个社会精英,生活里,他有了一个完美的交往对象,一切看起来似乎都不错。

然而,阿权跟他曾有过的交往对象都不一样。从前那些,只用跟她们谈需要,谈合适,气氛到了,甚至也可以谈一谈生儿育女的虚幻未来。但是,说到“谈恋爱”,他不得不承认,妈妈桑说得对,他就是个小学生,三年级不能更多。

超出掌控的变化已经远远走在了前面,他还在努力适应中。被唤起的少年之心,稍微一碰就要碎掉了…这种状况,完全没办法应付啊。

“喂!慎二----”

阿权的声音打断了慎二的胡思乱想。他一回头,就对上了那双包含着温柔与笑意的纯净双眼,如果可以,真希望这束光能一直照着自己…

“慎二看起来,不像是醉了呀?”阿权走近一点,歪着脑袋冲他笑。

“醉了,特别醉,”慎二浑身一软,挂在阿权身上,“站不稳,头也很晕…”

阿权连忙伸手抱住他:“起来站好,你这样我们没办法离开。”

“不管,我头晕。”妈妈桑教过,不能对喜欢的人毒舌,他会的,也就只剩下撒娇了,“不要跟喝醉的人争长短,有时候,你也稍微读一下空气啦!”

阿权抬头,碰了碰慎二还沾着酒气的嘴唇:“又甜又辣的,这是什么空气,读不出。”

慎二脸颊泛红,用炙热的眼神对上阿权,小声说:“在这方面,我可是大师哦,快点回家,我来教你。”


【2】

“是小我闻!真的是你吗?”慎二走进酒吧,妈妈桑的声音立刻在屋子里炸开,“你居然还记得我们!”

“你就不能小点声。”慎二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坐下,示意他照老样子来。

“不能。你自己算算多久没来过了?话说,自从你不再来店里嚎啕大哭之后,我们的生意更好了呢…要不,你以后也不要再来了吧!”

慎二没心思理他,接过啤酒喝了一口,就在吧台上趴下了。

妈妈桑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喂喂,这位先生,请不要做出一副‘我有心事,快来问我’的样子好吗?有事就说。”

“昨天,阿权他们去外地组织活动了,明天才能回来。我好想…”

“嗯?”听到这话,在那边忙着的小凪也凑了过来。说实话,她对慎二的观感还停留在“这是个人渣”的状态,要是他说出什么对不起阿权的事,就第一时间拿手上的托盘打爆他的头好了。

慎二用双手捂住脸:“打电话给他,告诉他我有点想他…”

“看这样子,绝对不是有点吧…”被酸到的小凪搓了搓胳膊上的一层鸡皮疙瘩。

“凪哥,快把这个该死的现充给我赶出去!”妈妈桑这次真的是吼出声了,小学生居然秀到我头上来了,天理呢?

“不是说,异地恋不能给对方压力吗?”慎二捂着脸的手还是没能拿下来。

妈妈桑出离愤怒:“按你的说法,你们分开满打满算还没有两天吧!”

“就…很难熬啊……”

“凪哥,把他记上黑名单,不准再上门!”妈妈桑说着,从吧台里跳出来,一把抱起慎二往门外走,这是非要把他扔出去不可了。

“手机…响了…”小凪看了看被丢在吧台上嗡嗡乱响的手机,是阿权的来电。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了起来。

“慎二-----”啊,双倍的鸡皮疙瘩,阿权怎么可以用这样的声音说话。

“那个,我是小凪…慎二在我们店里…”

“他喝醉了吗?怎么是你接电话?”瞬间正常,带着温柔的担忧,听起来还有点让人心疼。

“他被妈妈桑赶出去了…因为,说想你…”小凪有点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个状况。

“这样啊。麻烦转告他,我也很想他。以及,你到底为什么要接他的电话呢?”


【3】

“哇!我闻前辈居然也带了便当~!是交了新的女朋友吗?”

“算是吧…”慎二无法自控地笑出一脸褶子,有点害羞连连点头。咋咋呼呼的女同事,虽然烦,怎么说呢,但还是有点感谢你,把我在恋爱这件事,正身处幸福之中这回事,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。

这便当,其实是阿权今天早上顺手买回来的。打开包装袋,里面还放了一张小纸条:“虽然不是亲手做的,但我猜你还是会喜欢。今天也要好好吃饭呀~”慎二小心地把那张纸条塞进胸前的口袋,拿起手机,准备给阿权回一句“超级喜欢”。

字还没打完,小凪的电话就来了,她有什么事找自己——

“喂…”

“那个…我闻君?对不起,打扰了。嗯…有件事,我要跟你说一下…就是那个…”小凪支支吾吾。

“有事请直接讲。”

“我要说,就算是找阿权也请以后尽量不要再过来了不然我真的会报警!”说完这句话,小凪就把电话挂了,完全不给他说话的机会。

“什么啊…”慎二莫名其妙地收起电话,继续吃饭。这种事我早就知道了,用得着专门来强调一遍吗?而且,我哪有什么事要找你呢?

“满意了吗?”小凪把手机放回桌上,一脸不满地盯着对面的阿权,“让我说这样的话,太为难了。”

“谢谢凪哥,这次算我欠你的。而且,你收下我的西瓜和手撕面包时,也不是那么为难吧。”阿权还是那副温柔和善的样子,连这样的话,说得都跟不可辩驳的真理一样。

那是因为我不知道,你会叫我做这么幼稚的事。小凪在心里劝自己要冷静:“不过,不想我闻君再过来,你是为了找借口搬去他家吗?”

“那倒,也不是,一起住这种事很顺理成章啊。相比之下,我倒是更在意…”

阿权眨着亮亮的眼睛盯着小凪,嘴里的话却不往下说了。

小凪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阿权指的是什么,这天打雷劈的现充:“你,实在不必担心!我跟我闻君…”她内心翻江倒海,根本说不下去,妈妈桑你在哪里,快来救我,把这个人也拎起来扔出去吧,就现在!


【4】

“所以,拜托了!”

酒吧的角落里,小凪坐在阿权和慎二的对面,她绷紧身子向两人鞠了一躬,一头卷发甩下来,差点碰倒面前的酒杯。

慎二眼疾手快地扶住那个杯子,像受惊的小狗一样转过头,用询问的眼神看阿权,阿权缩了缩肩膀,摆出有点可怜兮兮的眼神,表示自己毫不知情。

两天前,小凪的妈妈突然说要来看她。然而,她实在无法以现在的状态,去面对这位挑剔强势、擅长压迫的女性。想来想去,如果有一位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对象,大概就可以在妈妈面前,对现在的状况有所解释了。

阿权也好,慎二也罢,就拜托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,在妈妈面前演一场戏吧…

“这样的事,阿权绝对不可以…毕竟,长辈也不是仅仅看脸,就能认同子女的婚姻大事的…”“假扮男友”的任务坚决不能落在阿权头上,慎二急急忙忙开口,以阿权的魅力,小凪的妈妈见了他,直接吩咐他们原地结婚都有可能…

“所以…?”小凪抬起头,期待地看着慎二。

“所以即便是假扮,也要挑一位讨人喜欢,经验丰富的,才能瞒天过海啊。”阿权一脸真诚地给出意见,在桌子下面抚上慎二的手,轻轻捏了捏。他继续对小凪说,“明明有比我们两更合适的人选呢。”

“嗯…?”小凪有点懵。

“凪哥你想想,妈妈桑开店多年,跟什么人都聊得来,完全可以应付。”慎二立刻明白过来,接过话头。

“拥有一整间酒吧,这样事业成功的男人,长辈会喜欢。”阿权回头看了一眼在吧台那边忙碌的妈妈桑,又转过来冲小凪点了点头。

看小凪没反应,慎二继续:“不化妆,再换上正装,他绝对是妈妈们的理想女婿。”

“以他的单身频率,在‘假扮你男友’这件事上,还可以提供长期服务哦。”阿权一边说,一边转头看向慎二。他虽然笑着,眼里的不满却是藏不住,你们还在酒吧以外的地方见过面吗?那么熟吗?

慎二被这一眼看得有点心虚,也懒得去想正经说辞了:“妈妈桑那么爱管闲事,就算跟你回老家,他也没问题…”他在桌子下面反扣住阿权的手,慢慢地跟他纠缠在一起。

“咳…!”小凪后知后觉,自己是有多无可救药,才会想到找这两个人来帮忙。果然是空气制造大师,一唱一和的,说得我都快觉得这是什么绝世好主意了呢。还有…真以为我看不见你们的小动作吗?

“所以,你们能稍微停一下吗?”小凪又咳了一声,无奈对面的人还是当她不存在。

“嗯…?”偷偷牵手的游戏慎二玩得正开心,他现在一点也不想关心小凪在说什么。

“妈妈桑,我闻君又来了!作为黑名单上的客人,我怎么劝,他都不肯离开,请你出手吧!”被无视的小凪面无表情,呼唤妈妈桑快点过来,把这两位糟心的客人赶走。

人生的风雨还有很多,能不面对的,就不要面对了吧。


【5】

天上的云缓缓流动,夜幕正在沉下来。

阿权走在通向公寓的小路上,搬家公司的汽车在他身边来来去去。本该弥漫着晚餐味道的空气,现在只剩下淡淡的灰尘气息。

“这房子,终于还是要拆掉了…”他走进公寓小小的前院,所有他熟悉、不熟悉的人,都聚集在了这里。

小凪在介绍她准备的米糠腌菜和自制饮料,大方热情,跟刚来时话都不愿讲的样子判若两人;坂本小姐正给大家赠送临别礼物,阿权有点看不清,一串串的,是水晶手链吗?绿婆婆和那对母女凑在一起,开心地玩《人生之旅》,碎碎念着些电影台词,安慰抽到罚款卡的小丽…

这里的最后一夜,就是这样了。今夜过后,阿权也要离开,并且,再也不可能回来。

那边传来的欢声笑语,让他倍感落寞。一直不肯把问题说出口,却在期待答案,是幼稚还是固执,他也说不清。慎二早已知道这里要拆,却迟迟没有邀他一起住。这件事如鲠在喉,他不愿开口要求,更不愿它只是读空气的结果,他要一个纯粹的答案。

“阿权,阿权,快过来!”小凪晃着手里的茄子招呼他,坂本小姐冲他笑了笑,递上一杯啤酒。

“我给大家带了黄油焗土豆和烤鸡肉串~酱料的部分,就拜托凪哥你了。”阿权不想去管心里的刺了,他动动嘴角,扯出一个笑,把手上的袋子递过去,接过啤酒灌了一口。

那根刺却不肯放过他:“我闻君没一起来?阿权不要这么小气啦~”

“啊…是…是,对了,我那里还有点酱料,我去拿,你们先吃。”小凪的玩笑让他有点不舒服,他只想逃走,避开随之而来的下个问题——“你找好住处了吗?”

走到自己的房间,门居然是开的,里面似乎还传出了…煮东西的声音?

“慎二!”阿权走进厨房,被里面的人吓了一跳,“你怎么在这里…?”

“嘘…我偷偷溜进来的,小心凪哥报警…”慎二脸有点红。

“你来这里…?”阿权心跳得有点快。

“自作主张,来参加你们的告别聚会啊。他们都带了食物,你这里,除了我上次落下的豆苗什么也没有,只好炒它们了。不过,说起来,你把这颗植物养得真好,有什么值得分享的技巧吗?”

阿权不想听慎二絮絮叨叨东拉西扯,这种程度的制造气氛、转换话题,他选择直接无视:“你这时候来我家,是因为…?”语气急促,有点像是在逼问了。

“豆苗营养丰富,刚摘下来时,尤其美味…”

“豆苗是很好。既然你没别的事要说,那么…”算了,你就跟你的豆苗好好待着吧,阿权伸手去拿料理台上的美乃滋,“我先出去。”

“请,稍微等一下!”听阿权说要走,慎二有点着急,翻炒豆苗的手微微发抖,“有…我有话说…”

他没有回头,盯着眼前鲜嫩的蔬菜:“我…是个很糟的人。以前那些事你是知道的。说是人渣也不为过。到这一刻为止,我也无法确定,自己是不是已经有所改变,跟以前不一样了。很害怕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。但是,我…我不想…让这一切停止,关于我们的一切。所以,搬来和我住吧!我想变好,我想和你一起,甚至还想,在未来的某一天,也许能和你成为家人…”

他根本是身不由己,一开口,压抑太久的语言就直接从心里飞了出来。轻盈的蝴蝶,只会按照它们自己的意愿,去想要的地方。

“干嘛把气氛搞得这么伤感…”阿权呼出一口气,从身后抱住他。原来,慎二也在害怕啊,好像,我确实有点任性了…

慎二的坦白,让他心中的小小蜡烛燃成了一束冲天的火光,所有的不安和惶恐瞬间烟消云散,他只想紧紧抱住眼前的人,再慢慢告诉他自己想说的话。

听了阿权的话,慎二下意识抬手,擦擦眼睛才发觉自己并没有哭:“你!真应该学一下读空气才对!”

好不容易说出那些话,却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。慎二关掉火,心也跟着凉了下去。他有点悲哀地想,就算是看在我这么真诚的份上,也好歹配合一下吧。果然是我不够好,不足以让你舍弃自由吗?

慎二想再说点什么,可他已经掉落悬崖,即将再一次沉入水底,直到阿权带着星星点点笑意的声音,在他耳边响起——

“这位大师,读空气什么的,我一直没学会呢。我要说的是,能一起住,我荣幸之至。你就是我的栖身之所,除了你身边,我哪也不去。”


END

=================

1、说了有售后就一定要有。

2、熬夜熬得眼花,有错字也看不出了,感谢包容,鞠躬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