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呀呀呀_闹阔疼

【藕饼】无所事事的夏天、青春和其他(完结)

#如果撞梗,是我的错
#高中男生暑假日常,小小年纪,好好做题
#文笔废,ooc有
#本文已结,可在主页看全文。感谢阅读。

 

十  

哪吒坐在河边的草地上,第无数次去摸头顶的小辫子,这会儿,他是真的有点丧。四周的蝉叫得他心神不宁,小爷已经坏掉了,你们就不要再叫了。  

他起了个大早,想着新造型助攻一波,顺利拿下敖姓小龙人。然而,他还没出门,始料未及的事就发生了——他是真的不会扎小辫。对着镜子挣扎了好久,完全无法还原昨天的帅气造型,这行走的鸡毛掸子既视感是怎么回事。算了,就凭小爷我这张脸,有没有发型加持,又有什么所谓呢?  

“哪吒哥哥,你在哪儿蹭了一头灰啊,我帮你拍拍…”就在哪吒已经快忘了发型这回事,迈着趾高气扬的步伐出门去上课的时候,楼下邻居的小女儿又给了他一次奶声奶气的迎头痛击。  

好吧,不但是鸡毛掸子,还是夹着银色杂毛,刚刚掸完灰的那种,真好。哪吒扭过头,皮笑肉不笑地盯着小姑娘:“这叫个性,你这个年龄就不要妄图理解了。还有,不会说话就好好吃手,补充营养,促进发育。”  

“呜哇哇~~!”一个爆哭的小姑娘是真的不懂自己做错了什么,但她懂了哪吒哥哥是真的凶。  

哪吒好久没试过这么心神不宁了,啊,这心动过速的感觉。

他还没想好要怎么跟敖丙说出那句话。能想得到台词一句比一句酸,他是真没把握自己能说得出口,而且,万一敖丙拒绝了怎么办呢,或者说,万一敖丙又拒绝了可怎么办。

哎呀,随便吧,烦死了。小爷说话,其他人不都得跪着听嘛,小小敖丙,我没在怕的!  

“哪吒~!”

敖丙的身体向来很好,在姑姑的精心照料下,睡了一觉也就好了。姑姑让他今天请假休息,但他一心想去见哪吒,自然是不肯的。姑姑望着他义无反顾踏出门去的背影,我哥那种人,怎么就养出了个天上下刀子也要学习的乖孩子呢。  

“咳咳咳——!”敖丙的声音吓了哪吒一跳,他顺理成章地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。  

敖丙在挺远的地方就看到一头黑毛,还梳了个东倒西歪小辫子的哪吒,这乱炸的头毛看着怎么这么好笑啊。听到哪吒咳得不成样子,他心里一急,头发的事放在了一边:“你感冒了?” 

“咳咳…我…没有…咳…”开门就是逆风局,这盘叫我怎么赢?哪吒气急败坏,热血上涌,咳得更厉害了。  

“你没事吧,”敖丙伸手想拍拍他的背,“怎么咳成这样。”  

哪吒抓住他的手腕,红着脸喘个没完:“我没事,你等会儿,让我把这口气顺过来…”  

敖丙一脸好笑的看着哪吒,真是的,连这样的他,我都觉得可爱,还能怎么办呢。  

“我不想当傻逼了。”敖丙低头看着哪吒,话一出口,他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哪吒抓得更紧了。  

“?”哪吒大大的眼睛里是满怀希望的疑惑。  

“上次那个问题,我现在回答你可以吗——”  

“我明白。而且,我已经明白很久了。”  

哪吒的心脏“嘭”一声炸成了一朵烟花,他仰着头,盯着敖丙的眼睛,紧紧抓牢他的手:“你是说——”  

敖丙在他对面坐下,笑得一脸坦诚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  

“说什么‘也’啊,这种时候,要说‘我喜欢你’。”哪吒红着脸小声嚷嚷了一句。

“我知道,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哎,你这个人…算了算了…”哪吒扯下头上的小皮筋,仔细地套在敖丙的手腕上:“把这东西给我带好,从此以后,你就是小爷的人了。”  

敖丙揉了揉哪吒那头更乱的炸毛:“你能再幼稚一点吗?”  

“当然能,就怕你受不了。”好像这真的是件值得骄傲的事一样,“对了,你昨天怎么中暑了,好点没有?”  

“已经没事了。昨天我一个人到河边…”敖丙顿了顿,把想说的话补全了,“想你。不小心被太阳晒到了。”  

啊!果然!小爷在你心里就是有那么重要!  

“想我干嘛晒太阳,直接找我啊!小爷对你可是24小时在线,随叫随到,全年无休!”哪吒捏捏敖丙的脸,“从现在开始,有任何事,必须第一时间找我,这是你身为男朋友的义务!”  

男…男朋友吗?这三个字在敖丙的脑海里炸开,一种奇怪的幸福感笼罩住他的全身,“我带了东西,送给你的,”巨大的情绪冲击让敖丙的气息不稳,声音发颤,“不是零食…”  

他从书包里掏出那个身份几经转换的礼物塞到哪吒手上。哪吒打开包装盒,是大牌新出的明星联名款发带,还是限量的。  

“我想着你也不是时时刻刻都要涂二斤的发胶,这东西你用得着。”  

“二斤发胶什么鬼?会不会说话啊,要不你也吃会儿手补充点营养?”哪吒拎着发带仔细看了看,刺绣暗纹,涂鸦风印花,“品味不错,对小爷的胃口,来来,快帮我带上。”  

“你自己带…”又一次后知后觉的,敖丙终于有点不好意思了。  

“这没镜子,我看不见怎么带…你就帮帮我嘛~”

这是,在撒娇吗?第一次听见哪吒这种软绵绵的声音,敖丙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软到了一个地步,一戳一个坑。  

敖丙咬了咬嘴唇定定神,从哪吒手里接过那条发带,理顺他的头发,给他套上。哪吒望着敖丙近在咫尺的脸,好看的大眼睛里全是自己的影子,认真温柔的神采闪闪发亮,摇晃着他的心。这还忍得住,那就不是人了…  

“上天他比天要高,下海他比海更大…”  

在哪吒距离敖丙的脸只有0.001公分的时候,提醒他去上课的闹钟,就这么响了。

当时他就做了一个决定,再去那个补习班他就是孙子,以及,如果有机会的话,他非要把太二这个死胖子打成死的不能再死的胖子不可。

察觉到他们之间的微妙氛围,加上被闹钟吓了一跳,敖丙一个激灵往后退了退,跟哪吒分开一点距离,他顺了顺哪吒的头发,又调整了一下发带。嗯,可以的,真好看,我的品位就是好,人和东西都这么好看。  

“还挺合适的,你拿手机照照~”指了指哪吒的手机,敖丙笑得清甜又狡猾,“闹钟响了诶,我们现在去上课?”  

“去他的鸟课!”哪吒把手机丢到一边,一把揽住他的小龙人,继续刚刚未竟的事业。  

清凉和煦的风轻轻柔柔地环着他们,空气越发湿润芬芳,酣甜的幻梦如此真实。绵绵密密的心意,都化作了这个夏天的奇迹,在阳光的照耀下,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。

END

==============

【最后】

1、本文模仿了电影《濑户内海》的形式,主要写男孩们无所事事闲聊的场景。然而所谓模仿,就是尽力学习原作,结果则是远远远…无限远逊于原作 。另外,虽然原作也提到了补习,但是文中补习班设定更重要的来源是,我在补习,微笑。
2、第一次尝试写同人,写得不是很好,看得人也少。所以,感谢看了这篇文章的每个人,非常感谢喜欢、推荐、评论的每个人,你们都是小天使。
3、再不会写也要写,熬夜爆肝为爱发电,都是因为这部电影和藕饼实在太好了,是他们成全了我的夏天。
4、如果来得及,等彻底上完课,我会赶在开学前再写点什么。我是真的难,持续微笑。

评论

热度(29)